《表白》④【峰霆/bo等】 (黄宗泽上线)都说给峰峰来个情敌,突然想起断肠人的台词:点了就不要后悔…

  陈伟霆今天的好运仅限于桃花,否则回酒店时绝不会崴在那个坑里。

  他说没事,李易峰便收起心疼,随口开启了嘲讽技能——直到他发现陈伟霆根本站不起来。

  诊所只隔一条马路,陈伟霆想让李易峰扶着他踮脚走过去,却被对方不由分说地背起。他一路在等李易峰抱怨好重好累,他以为他一定会说,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这个只喜欢向他一人抱怨的大男孩。可直到陈伟霆的鞋子被脱下之前,李易峰也只是乖乖回答了年轻医生的问题而已,甚至连坠在胸前的背包都忘了卸下。

  陈伟霆觉得自己脚踝并无大碍,这也是戴着相似耳钉的男医生给出的结论。唯有李易峰还在以强调的口吻描述着几分钟前伤者痛到不能动的画面。

  “好漂亮哦!”陈伟霆忍不住将手伸向晶莹的菱形耳钉,又觉得自己冒失,尚未触及对方的耳垂就收回了手。

  医生抿起分明不厚却丰润异常的暗红嘴唇,格外明晰的唇线之外勾勒出一双对称的弧,像皱纹,却不显老。

  有那么一瞬,李易峰以为蹲在床边的医生转脸看向自己,却很快意识到他只是递出左耳供陈伟霆细赏。

  大概出于“礼尚往来”的美好品格。医生对陈伟霆脚踝处的刺青亦是赞不绝口。

  李易峰从未对男人之间的情感加以揣测,所以这对过于融洽的医患关系在他眼中并无任何不妥。陈伟霆自幼就有极好的人缘,而这个医生也显然开朗而善谈。

  直到医生说,最好让你男朋友搀着你回去,不要逞强。陈伟霆匆忙撇清了两人的关系,利落得令李易峰不得不将险些出口的玩笑话咽回喉咙。

  他就这么介意我们被人误会成那种关系么?李易峰想不明白,还是只介意被这个左耳会闪烁微光的男人误会。

  那医生叫黄宗泽,陈伟霆只听了一遍就记住了,这令李易峰难以置信,这分明是很别扭的一个名字,至少在他看来。

  作为当地人,黄宗泽对第三日的游玩计划进行了极大整改,这让陈伟霆十分感激,李易峰却不以为然。他只对黄宗泽未经邀请擅自加入队伍耿耿于怀,或许不是这个原因,但总之,耿耿于怀。

  黄宗泽说诊所是父亲的,他只要回家打声招呼就能旷工出去玩几天,李易峰很是嫉妒,毕竟他在亲爹的小公司时可没有这样的待遇。不过也幸好没有,否则他怎么会和陈伟霆成为同事。

  晚上陈伟霆举着手机不停地刷微博,李易峰并没想过他是为了避免尴尬而故意拖延时间等自己先睡。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你怎么还不上床啊?”

  陈伟霆不知如何回答,粘住就不愿分开的眼皮根本没留下撒谎的空间。他单足蹦了几步,躺在了床的右侧。

  李易峰伸手环住他的侧腰,理由是防止他睡得跟受气一样。陈伟霆转身侧躺,只有背对着李易峰,他才有勇气紧紧贴着他。

  第三天在帅气导游先生黄宗泽的带领下,旅行效率提升了几百个百分点。陈伟霆很尽兴,李易峰却满眼疲倦,不是对行程有所不满,只因昨晚莫名失眠。

  入夜时分,三人坐车来到另一个城市,黄宗泽说这里有趣的景点很多。

  他们开了双人间,两张大床一模一样,黄宗泽说:“我睡哪里都一样,你们选吧。”

  陈伟霆瞰尽窗外静谧的繁华,回身说:“李易峰,我们睡这边吧。”

  李易峰耷拉着眼皮栽进另一张床,慵懒地耍赖道:“我一步也挪不动了,先睡了。”

  不等陈伟霆再开口,黄宗泽对陈伟霆说:“那我跟你睡这边吧。”

  困意瞬间不知所踪,李易峰半阖的眼睛从未如此渴望睁开,却偏偏定格在原来的位置。他静静地等待陈伟霆回应,他以为,陈伟霆一定会婉言谢绝,他当然不习惯和陌生人睡在一起——尽管两人聊起数不清的共同爱好时,任谁都不会相信他们只认识一天。

  陈伟霆僵化着望向李易峰,如果他对他只是好友从无其他,他一定会坚持与李易峰同床。而此刻,他在等李易峰开个玩笑唤自己过去,却只听到沉默,他并未觉得那是刻意沉默,反而像是“那就如此,无需多言”的毫不在意。

  陈伟霆说:“也好。”

  李易峰突然起身说上厕所,语气与陈伟霆一样自然。

  好像有东西堵在胸口,李易峰不知是什么,所以不知如何拿开它。他觉得自己很失败,因为如果没有黄宗泽那句话,最终让步的一定是陈伟霆。为什么让步的一定是陈伟霆,为什么被迁就的永远是自己,为什么黄宗泽就知道优先尊重陈伟霆的意愿——那个自己早已习惯性忽略的东西。

  连续两夜,李易峰对失眠有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

  一种是抱着陈伟霆,嗅着他的气息精神地发呆。

  一种是困倦地入眠却总是不安地醒来。

  天光并非乍亮。期间有李易峰无数次辗转等待。

  他终究还是忍不住站在另一个床尾,看着熟睡的两个人无意识地贴紧额头。陈伟霆一改幼猫式的蜷缩,侧身弯成一条舒适的曲线,从李易峰的角度看去,被顶像绵延在白色沙漠里的山。黄宗泽反而半身露在外面,左手自然地搭在陈伟霆锁骨旁,好像对方每次呼吸都能轻轻碰触,却不自知。

  毫无刻意迁就的痕迹,但李易峰却觉得黄宗泽是个很会照顾陈伟霆的人。理由是这幅画面和他们相处的区区二十几个小时。

  李易峰又想起西餐厅里那双眼睛,他觉得那很像此刻的自己。


                          【表白⑤ ←传送门】

评论(34)
热度(186)

© 江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