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②【峰霆】

【如果我在这篇文里打宇霆tag,宇霆党会不会杀了我?这奇特的存在感,我自己也是醉了……好吧我先不冒险】


  ………………………………………………………………………………………………



  陈伟霆第二天一早下楼去买了丰盛的早餐,和一箱果汁。

  果汁并非名牌。透明的塑料瓶上只有窄窄的一条商标,上面“熙悦”两个字甚至没在果汁广告中出现过。但这却是李易峰唯一钟爱的饮料,除了它和热水,他最多偶尔喝一点纯净水。

  一个人坚持要用这种果汁塞满行李的空隙,另一个拼命解释自己渴着也没关系,完全不必增加这么大的负担。两人争执了许久,甚至吵醒了李易峰的父母。

  “阿姨你不知道,上次他去旅游回来就抱怨那里买不到熙悦,他又不爱喝白水,渴了好几天。”

  听了陈伟霆的解释,李妈妈开始责备李易峰任性,转眼又瞥见桌上已备好热腾腾的早餐,连连夸赞陈伟霆心细懂事,直说要是他给自己当儿子就省心多了。

  李易峰无语地看着妈妈又一次无条件倒向陈伟霆那边,不得不做出颇具效果的让步,他掏出半数的饮料,并承诺如果不够,自己一定会喝白水。

  因为前一夜的“畅谈”占了过多休息时间,长途客车上的李易峰开始补觉,陈伟霆则静静地欣赏他的睡颜。他听他呼吸放慢应该睡得沉了,便凑得极近,屏住鼻息细细地端详。

  突然有人轻轻抚摸陈伟霆的脑后的头发,惊得他差点把脸贴上李易峰的鼻尖。他回头去看那只手的主人,原来是李易峰的前座,一个挂着甜甜笑容的四五岁小孩子。陈伟霆平复了刚才的慌乱,还以一个同样孩子气的笑容。

  无邪的大眼睛笑得一闪一闪,目光从陈伟霆转向他身边熟睡的男人。

  “妈妈,那个哥哥真好看!我把糖糖给他吃好不好?”小孩子转身坐回座位,对一旁的妈妈撒起娇来。稚嫩的童音配上软萌的语调,任谁听了都一定不忍拒绝。

  这么小的孩子都要向你表白,你真的好有魅力啊!陈伟霆暗暗夸赞着心爱的人,一颗糖果轻轻戳了戳他的酒窝。

  “哥哥,我请你吃糖糖。”孩子白嫩的小手平举着一根棒棒糖,鲜红的塑料包装上还印着诱人的草莓。圆溜溜的糖果随客车偶尔的颠簸上下摇晃,糖果后面是小孩期待的目光。

  陈伟霆受宠若惊,收下棒棒糖后从包里拿出一瓶果汁作为回赠。小孩子开心地说着谢谢,美美地转身回去喝起果汁。

  “哎?你居然还带了棒棒糖!”陈伟霆花好长时间才拆开紧裹的糖纸,竟全然不知身旁的人已经醒了。

  “这不是我带的……”解释的话还未说完,手中的连着糖果的小棍便被人轻而易举地夺了去。

  “我要吃。”这位倒是好不见外。

  “这个不可以给你,这个是别人送我的。”陈伟霆伸手把糖抢了回来,难得地不肯给李易峰这个面子。

  李易峰一把抓住陈伟霆的右手,两人各自用力,竟然像小时抢玩具一样较起劲来。平时李易峰颇具风度,陈伟霆亦是谦逊有礼,两人从成年以后似乎就从未争抢过什么,哪怕是这样闹着玩抢个糖果。今天倒是稀奇得很,两人各不相让,非得把这颗平时根本不会在意的棒棒糖吃到嘴里。

  眼看陈伟霆渐渐占了上风,香甜的糖果就要入他之口,李易峰突然探过头去,无耻地叼住棒棒糖,门牙咬住糖棒,从陈伟霆手中夺了出来。

  陈伟霆愣愣地看着李易峰一脸“你奈我何”的侥幸模样,记忆却还停留在眼前这个大男孩侧脸擦过他嘴唇那个令他心头一颤的瞬间。

  “你怎么了?抢你一颗棒棒糖就生气啦?喂!你不会这么小气吧?”

  不等陈伟霆回话,前座的孩子便被棒棒糖被抢这等大事引了过来。

  “糖糖是我送给哥哥的,你抢哥哥的糖糖,你不乖。”孩子嘟着精致的小嘴委屈地看着李易峰,这样的表情竟然令他颇有负罪感。

  李易峰除了和很亲近的人在一起,通常话并不多,却很善辩。看到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向他兴师问罪,心中觉得有趣,便咂咂口中甜美的糖果说:“他是哥哥,我也是哥哥呀。为什么你给他糖糖,却不给我啊?你偏心!”

  孩子皱起细小的眉头看着李易峰,想了好半天才说:“可是、香蕉哥哥长的好看,我喜欢他,才送糖糖给他。”

  李易峰转头看见陈伟霆衣服上印着一只有趣的卡通香蕉,居然就这么被叫成了香蕉哥哥。

  “他好看?那我不好看吗?”

  “香蕉哥哥笑起来有酒窝。”孩子执着地为陈伟霆辩解,单纯的模样透着一股小小的认真。

  一向对自己容貌极度自信的李易峰仿佛突然受到挑战,上身前倾凑向小孩。“我也有啊!不信你看!”一边说着,还一边勾着嘴角露出酒窝来作证。

  “真的耶!”小孩惊喜地转身坐回座位,对妈妈说,“两个哥哥都有酒窝,他们好有夫妻相啊!妈妈你快看呀!”

  “天宇不要胡说,小心惹哥哥们生气。”年轻的女人柔声告诫身边的孩子。

  “别人夸爸爸妈妈有夫妻相,爸爸妈妈都很高兴,为什么哥哥们会生气呀?”

  邻座陆续转过几张看热闹的脸,陈伟霆被他们盯得浑身不自在,李易峰却只觉得有趣,一边挑衅地叼着棒棒糖,一边伸手摸摸自己的酒窝,又去摸摸陈伟霆的脸。只是修长的手指刚碰到他的皮肤,他全身便突然紧张起来,脸上更迅速升温。他忙闪开那只手指,生怕他再摸一会儿,自己的脸会红得将心中的一切都暴露出来。

  “别不好意思了,连小孩都夸咱俩有夫妻相,不如我就把你娶回家吧?我妈肯定举双手赞成,你在她眼里什么都好,你要是女孩她肯定拿刀架在我脖子上逼着我上你家求婚去!”

  陈伟霆眼中漾开一阵笑意,尽管他知道自己不是女孩,所以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我对你可是真心的!你不信啊?”李易峰咬碎棒棒糖,品味口中满溢的甜蜜,低头看了看手中孤零零的小棒,突然灵光一闪。

  他将小棒弯成一个圆环,调整到他觉得合适的直径,将圆环卡在拇指与食指中间,透过近乎圆形的孔洞看着陈伟霆一脸的茫然。

  “左手伸出来。”

  陈伟霆不明所以,只觉得自己的左手突然被人抓住、展平。李易峰低头温柔地将糖棒围成的戒指缓缓套上陈伟霆的无名指,口中还轻轻地哼唱着婚礼进行曲。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陈伟霆忘记了思考,只觉得指尖贯穿那枚奇特的戒指,便是他心中最大的幸福。

  一曲终了,戒指恰好停在无名指根,而戒指的尺寸竟然分毫不差,一切都巧合得令人不可思议。

  李易峰怔怔地看着自己套在好友无名指上的杰作,突然抬头认真地看着陈伟霆说:“伟霆,你知道吗?这就是我最想要的那种爱情。”

  “其……其实……我……”陈伟霆支支吾吾地低声喃语,他想告诉他自己心中那个隐瞒多年的秘密。

  忽然李易峰靠回座位,捏住“戒指”的手指随之松开。小棒被自身的力量弹起了几寸,便掉落在了李易峰的鞋边。陈伟霆望着自己瞬间空荡的无名指,想要说出的话也随之化为乌有。

  李易峰长叹一口气:“可惜啊,只差一天,我们终究还是分手了……”

  “看开些吧,虽然没有缘分在一起,但至少还是朋友嘛……”

  陈伟霆不知自己为何要说这样的话来安慰他。

  可能是因为自己才需要这样一句安慰,只是没人能够说给他听。



                               【表白③ ←传送门】

评论(24)
热度(118)

© 江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