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①【峰霆】旅游梗(写个小文送喋喋和等等去旅游吧)(没错,我是改名狂魔)

  我居然会写峰霆……不、这一定不是我写的~

  密友跟我聊他科室每年会安排至少一次旅游,为了不影响科内正常工作,两人一组,分批次去。

  他后来又说什么我就没听到了,虽然眼睛还看着他,脑洞已经劈到李易峰和陈伟霆一起去旅行的梗上

  本来不萌真人向,但脑洞开出来了就手痒……败给自己

  只是讲故事,很日常。

  但是我说这篇文是没有肉的……你萌会不会相信啊?

  【注:圈地自萌 真人无关 以下所有人名事件请勿对号入座】


【PS:2016年10月7日,圈子炸成烟花,他们真的去了,而我竟然还在慢悠悠的更这个故事。

最初这故事只因他们相约旅行而生,没有名字,后来起名《表白》,几个月后,等等出了首歌叫《表白》,你想我有多开心,这莫名的巧合。然后,等等峰峰还真的如约去旅行了,你想我有多开心。我文中写的沿街合照,浪漫聚餐。竟然都放了照片,等等的银亮耳钉……这篇文其实很水、很不符合我讲故事的风格,没个肉,没个正经故事,只是两个大男孩的bromance】

  ……………………………………………………………………………………………


  陈伟霆盯着手机迟迟不肯拨通,因为心中无法确定,电话另一端那个已忘记模样的女孩到底算不算是他女友。

  两个月前,她拉着他的手对李易峰说,我们已经开始交往了。李易峰祝福地拍拍陈伟霆的肩膀,陈伟霆笑得像个咿呀学语的孩子,不是因为他手里牵着一个还有些陌生的女孩,只因李易峰拍他时胸口紧紧贴着他的胳膊。

  女孩是李易峰介绍给他的,因为陈伟霆说自己永远不会向喜欢的人表白。李易峰从没表白过任何人,所以不知如何劝他,但既然他不肯主动表白,还说和那个人是没有可能的,作为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兼同事,自己也只能帮他到这儿了。

  她很快答应与陈伟霆交往,快到陈伟霆根本还没问她。奇怪的是从那天起,这对情侣就很少联系,上次通电话已是半月前的事了。

  “咱们两个……没分手吗?”电话中女孩的语气有些惊讶,陈伟霆想想确实没分手,只不过二人的关系也只差将这两字说出而已。

  “其实是这样的,我喜欢的是峰峰,但他是我闺蜜的男朋友,我也没有办法。他介绍你给我的时候,我看他说的那么诚恳不忍心拒绝他,本来只是敷衍一下,不过看你人好长得又帅就试着跟你交往了。但你确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你虽然对我挺好,但我觉得你心里对我也没什么感觉,我们还是……”

  没有女朋友了,怎么办哪?陈伟霆心塞地把腰窝在沙发里嘟着嘴发呆,蜷缩的双腿蹬在黑色茶几的边缘。

  这次单位安排的旅游,他碰巧与李易峰两人一组。可李易峰是要带女友去的,他难道全程随行做两百瓦大灯泡?如果和喜欢的人一起出游的代价是自己孤零零地站在一旁,看他与别人一路恩爱甜蜜,那陈伟霆还真没这样的勇气。

  “我和她分手了,这次你和苏姗一起去吧。我把名额让给她可以省下很多钱呢!(๑•̀ㅂ•́)و✧”陈伟霆觉得短信可以避免从声音上暴露自己糟糕的心情,却没想到短信发出去几秒之后,李易峰的来电头像亮了。

  “你们怎么分手了?你心里一定特难受吧?明天要不要我帮你请个假啊?”这声音关切得像恋人,陈伟霆偷偷地想。

  李易峰显然不知陈伟霆难过的原因。陈伟霆笑笑,还好电话另一端的人看不出他笑得多勉强。“我真的没有关系,只是没有心情旅行了,还是你们去吧。”

  “但是……”

  李易峰很想邀他同行,陈伟霆却坚持说这么浪漫的事情,如果是相爱的两个人一起去就再好不过,所以作为好朋友,他很开心能为他们创造这样的机会。

  第二天起,李易峰殷勤得令陈伟霆频频面红心跳。请吃饭,买礼物,还拼命去网上搜罗笑话凑到他的身边讲给他听。不许不听,不许不笑。

  一方面是谢他令自己有机会和女友比翼双游,一方面是希望能帮他摆脱失恋阴霾。

  只是李易峰从未想过陈伟霆的阴霾只与自己一人相关,就像他笑得那么甜,却不因笑话本身,只因他靠在他身边绞尽脑汁哄他开心。

  旅行前一夜陈伟霆把脸埋在被子里止不住地想象,若能像最初李易峰与他约定的那样四人同行,会是怎样的一路旖旎……

  突如其来的铃声惊扰了刚刚入梦的陈伟霆,李易峰醉醺醺的声音令他瞬间清醒。

  “你怎么一回事?你为什么要喝酒?你在哪里?!”

  直到李易峰叼着牙刷迷迷糊糊地打开自家门锁,匆忙穿衣赶过来的陈伟霆悬了一路的心才算放下。

  电话里李易峰说苏姗同他分手了。陈伟霆隔着电话听出李易峰心里很难过,却听不明白他醉得发软的舌头说出来的理由。

  李易峰洗漱完毕后清醒了许多,他本就没有为这件事喝得烂醉的打算,只是心里一时难过就忍不住超了量。

  李易峰说,追我的女孩一直都很多,苏姗不是最好看的,也不是我最喜欢的类型。但她和前男友交往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身边的人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觉得我经历过的感情都不及他们那么美好,所以一直很向往他们那种爱情,可惜我和她在一起时也一样平平无奇。我觉得这次旅游是个机会,一起经历一些浪漫、开心的事情,留下一些甜蜜、温馨的回忆,就能让这份感情稳定下来……只是几天前,前男友向她提出复合。她拒绝了,却又后悔自己拒绝了。她今天来找我,说她不能肯定自己是否还爱着他,但她肯定那份感情她永远割舍不掉。

  “所以她选择了前男友,你很难过是不是?”陈伟霆杵着下巴听完他的陈述,眉心皱得比他更深。

  “奇怪的是,我不是为这件事难过,因为连我都觉得他们真的很般配。如果那样的一份爱情不能复合是因为我,虽然我是名正言顺的男朋友,也觉得自己像个第三者似的!”

  陈伟霆噗哧一声乐了出来,连忙抱歉地收敛笑容。只是匆匆遮住了洁白的牙齿,还没来得及平复脸侧的酒窝就被李易峰瞪了一眼。

  “你笑什么呀?我说的都是真的!”

  “对不起,只是你这样一说,不光让我觉得他们两个好配,还觉得你突然变得很纯情的样子。”

  “我不纯情吗?”李易峰迷着半醉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面前的人,纳闷地问。

  陈伟霆又忍不住嘲笑出了声音,一颗心却已融化在那个眼神里。

  李易峰回想自己的感情经历,说:“好像我确实不适合用‘纯情’这个词儿,但你一定适合了,你暗恋一个人好多年都不肯表白,问急了你竟然还脸红……我真是越来越好奇了!”

  陈伟霆假装擦擦自己额前已经干得差不多的汗水,耸了耸肩:“好奇也不告诉你。”

  李易峰重新回到刚才的话题。“和她分手我是很难过,但更难过的是我觉得自己永远也得不到他们那样的爱情。”

  自信是李易峰身上一道神奇的光,总是令陈伟霆着迷向往,所以看到今天的李易峰突然失落得像个自卑的孩子,他不知如何是好。“怎么会?喜欢你的女孩子那么多……”

  李易峰靠着椅背听完一顿生拉硬拽的安慰,摇摇头说,这不只是喜欢的问题,像他们那么多年的感情积淀,并不是一个刚认识的女孩靠性格和脸蛋儿能比的……

  李易峰说了很久,陈伟霆就打起精神静静地听。时针指向“3”时,李易峰说了一句:“我也好想要一场那样的爱情,就好像爱的已经不是彼此,而是和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天,无论是青涩的过去,还是神秘的未来……”

  陈伟霆沉默,李易峰又说:“可是以前我没有珍惜过这些,都已经错过了……”

  “你身边的女孩子,好像是没有这样默契的了……那男孩子呢?”

  李易峰突然来了精神似的说:“哎?还真有男的追我!我可跟谁都没说啊,你怎么知道的?你说他们奇不奇怪?”

  陈伟霆低头不语,起身清空了沙发上的抱枕,打着哈欠趴了上去。“我好困哦,你也睡吧,不要太伤心了。祝你找到你想要的爱情,到时候再跟她一起出去玩,去创造甜蜜、温馨的……”

  李易峰猛敲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懊恼地皱起鼻梁:“啊!明天旅游!我完全忘记了……伟霆,看来还是我和你去了!”

  “你和我?”

  “当然了!机票、酒店全都订完了,难道扔掉啊?正好你也失恋了,我也失恋了,我们一起出去散散心!”

  “我们……一起?”

  陈伟霆突然忘记刚才糟糕的情绪,笑出无瑕的可爱牙齿,接着说:“好啊!”


                                    【表白② ←传送门】

评论(22)
热度(161)

© 江蛊 | Powered by LOFTER